close

終於結束了在銀星的第一學期

從本來陌生的新入學生,慢慢孰悉了這個環境

一眨眼的瞬間,第一學期就過完了
 
 
4/5 入學式
20180405_094703.jpg
從入學式就可以發現我們學校學生
以韓國人為大宗  (45%左右,真的一大半都是韓國人)
其次是中國還有台、港澳    (30%)
剩下是 來自東南亞 越南泰國  15%
還有一部分是歐美的西方同學  10%
 
上課分 上午班、下午班
基本上 初級班是下午 1:10-4:30 (確切我不清楚)
          中、高級班則是 9:20-12:40 (這個是確定的)
入學式的同一天也會進行分班考試
有筆試跟口說面試 (但是我沒考到口說)
筆試就考了一般的閱讀跟聽力
 
隔天的4/6 是新生訓練 (其實就是一些新生宣導跟學校規則的解說啦
 
正式開學是4/10 會公布分班教室
我被分到 PA班 (pre-advenced) 中級接高級班的部分
全班只有我一個新入學的
其他同學都是舊生讀上來的
接下來會讓我們選 選修課
當初會選銀星的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這裡
中級班之後會有選修課可以選
而且選項蠻多的
上午班 一共會有4節課
前2節是自己班的課程,會跟班上同學一起上 (聽、說、讀、寫都有教)
後2節就會各自分開去不同教室上自己選的選修課
 
20180406_152656.jpg
銀星選修課真的開的蠻多的
因應大家畢業的出路不同
基本上,語言學校的同學 畢業後選擇就4條
 
考日本大學,這裡蠻多18歲從自己國家的高中畢業,準備來考EJU的年輕小夥子們。所以學校開了不少跟大學入學有關的課程
考日本大學院(研究所) 來考大學院的也不少,所以開了寫論文的課程 (感覺就很難
 
準備在日本就業 
回國就業 
其他: 還有的女同學是因為男友、老公是日本人~
                 不外乎是這幾種啦~
 
接下來要介紹 我這學期選的選修課是
月曜日 ファッションとメイクの 日本語 -原川先生
顧名思義就是,時尚與美妝的日文,這堂課其實我蠻期待的
因為我大概從國中就超愛看日雜,那時候Popteen 對我們而言
就像聖經一樣(題外話)
我以為老師上課會教我們一些日雜的用語之類的,(有是有啦,但也只有一堂
後面開始都在教日本化妝品的歷史,還有一些很不現代的東西
總而言之,跟我所期待的不一樣
而且這堂課人很少,8個左右而已吧
學期中後半,人越來越少,剩4個左右吧
老師上課又會一直點人回答問題,人少就一直被點到
而且我明明都全勤喔,期末還給我B (超級不開心)
 
火曜日 発音基礎 -谷口先生
谷口是這學期遇到最有趣的老師之一
雖然她教發音的方法有點特別
有沒有收穫就見仁見智了
谷口老師教學蠻認真的,
我們班有一個發音很不OK的越南女孩
(發音有點怪,講日文聽起來很像在講越文,音都連在一起的感覺,跟她對話我都要用猜的)
感覺老師很認真要糾正她
可能她習慣了吧,一直改不過來
老師最後好像也不得已的放棄了QQ 
 
水曜日 敬語徹底練習 -塚越先生
 
會選這個是因為想說如果要打工接觸客戶
勢必要用到敬語,然而我對敬語則是完全陌生
這堂課的內容主要也是透過會話練習
增加對敬語的孰悉度
修完這堂課還是覺得日文敬語神難
 
木曜日 上級の会話力を身につける ポイント 谷口先生
 
沒錯,我選了2門谷口老師的課
因為我很喜歡她輕快有趣的上課節奏
這堂課顧名思義也就是讓我們徹底的練習會話
所以老師每個禮拜四上課都會叫我們抽籤
換位子跟不一樣的同學練會話
一開始覺得這樣蠻麻煩的
每個禮拜都要跟小夥伴自我介紹 (尷尬...)
但是到了學期末才發現
多虧了這樣花式座位法
到了學期尾聲,幾乎全班都認識了
上課氣氛也活潑許多
可惜新學期沒有谷口老師的課
 
這堂課學期末是讓我們4個人一組
像電視購物一樣的方式介紹商品
蠻有趣的
 
金曜日 良い作文を書く技術 廣瀨先生
對於自學的我來說,最難的就是寫作了
畢竟會話用的日文跟書面的日文用法 差蠻多的
還記得我來銀星後的第一篇日文作文300字我擠了3個小時才完成 
想說應該正視這個問題了,所以選了這門
每個禮拜老師都會先準備一個議題
第一節會先讓我們跟同學討論,交流各國不同的看法
第二節就讓我們練習在45分鐘內,完成一篇作文
其實我每次都寫得完啦,只是文法跟用詞會錯比同學多一點就是了
這堂課我也是全勤,作文也都有交
但是老師還是給了 B ... (可能我真的寫太爛)
廣瀨老師雖然上課不是有趣型的,但是我還是喜歡她親切的教學方式
 

平常1、2節的課會由3個老師負責
我這學期的老師是
 
西內先生(班導)   年輕很可愛的女老師,只要是她上課的日子,課堂氣氛都比較嗨(男同學都很喜歡她)
                          上課很有趣,有時會上課不小心太嗨,聊到其他地方去
 
樋口先生   人很好,可是她的課比較平淡一點,所以缺席的人也比較多,但是我蠻喜歡她認真的教學態度
角田先生   溫柔的中年伯伯,上課氣氛也蠻平淡的,但是偶爾會蹦出一些莫名戳到我笑點的笑話很可愛
 
 
基本上就是這樣
覺得銀星的老師教學都蠻認真的
只是上課氣氛不是每個都那麼有趣罷了
其他的行政老師也都很樂意幫同學解惑
學校也都設有升學輔導老師、就職輔導老師、打工諮商老師
需要幫忙的時候,都可以請教他們
 
至於學生的素質
只能說大多數的學生都是很認真上課的
有一小部分的同學出席率蠻低的,我也不知道他到底來這裡幹嘛的
 
當初選學校的時候,我自己查了蠻多資料的
比較每個學校的 學費、學生國籍分布、學校地點、選修課程等等
最後分析完就選了銀星
但是又因為網路上關於銀星的資料真的蠻少的 (目前只看過一個學姊的部落格有介紹)
進來讀之前還真的蠻緊張的
但是讀了一學期後,覺得還不錯
所以決定寫了這篇
希望能夠幫助到一些對我們學校有興趣的朋友們
有任何關於我們學校或是日本生活問題
都可以留言問我
 
 
 
 
 
 
 

 

arrow
arrow

    自由自在20代_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