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

今年上半年終於從日本的語言學校畢業了 (讀了1年左右)

揮別了最後的學生生涯

現在在日本就職(貿易公司)

 

心血來潮想來和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我選擇的日本語言學校 :銀星日本語學校 (東西線茅場町站徒步5分左右)

延續上一篇入學時的文章

 

1. 學校的選擇

這部分可以分為

  1. 地點:一般都在大都市,東京或是大阪,當然其他二線的都市也有

(九州、北海道)我當初是因為喜歡大都市的繁華,所以選擇了東京,感覺活動比較多。

如果是比較鄉下的地方花費可能會相對的便宜一些

  1. 學生國籍:

我當初選擇的學校是韓國人比較多的,其他也有的學校是越南人多(日本的越南留學生真的很多….)還有台灣人比較多的學校、歐美人比較多的,之前有考慮過歐美人多的學校(感覺可以認識很多人)

後來因為看到有人分享歐美人多的學校會花比較多時間在教漢字的部分,我放棄了。

 

(上了一年覺得韓國人的發音普遍比較好一些些,台灣跟中國的會有一個特別的腔調,東南亞同學的發音普遍比較不清楚一點,我覺得是因為受他們母語的影響,上課同組真的都聽不懂他們在說甚麼最後還有一些歐美同學發音超好,好像開外掛一樣)

  1. 學費部分:

我當時各方比較後覺得大同小異,建議可以從地點、課程、國籍、校友評價、

學費等部分去整理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

有的學校是全天制,學費相對比較高,比較適合升學組的同學選擇。

2. 住宿部分

(1)學校宿舍:不一定每個學校都有,就算有也不一定在學校附近XD

(2)自己租屋:這部分可以在台灣請代辦比較安心,來日本再找的話,可能會很趕,在申請各種  文件的時候也很麻煩

  租屋可以選擇住SHARE HOUSE或是ONEROOM 自己一間

  1. 學生會館: 我當初是找台灣的代辦,找到一間民營的學生會館,只要是學生都能入住(東仁學生會館、共立學生會館之類的),好處是有寮長寮母管理,供餐(我住的供早、晚餐)、一般日本大學生也會住,有交流的機會,價格會因地區及房型的不同而異。

3. 課程部分

   一般分為2: 升學、就職

  升學有1 大學升學(佔大宗) 課程以大學入學考試EJU為主

             2. 專門學校     

               3. 大學院 課程是論文撰寫、面試準備

  再來就是日本就職OR 回國日商就職 (後期我有上商業班,是教敬語跟商業日文,電話禮儀之類的,入社之後很受用!)

  基本上初級、中級班都還在打基礎準備(N4N3)

  等到中高級之後就會開始按需求分班

 

4. 打工的部分

  留學簽是可以打工的28小時/一周,

  東京就我打聽到的時薪從¥900~¥1300都有(交通費都會給)

  當時班上打工的比例是50%左右

  工作也是五花八門 (依照日文程度)

(我還應徵過鼎泰豐內場包小籠包的,做3天就辭職了因為根本用不到日文,就是6小時一直站在透明窗裡面包餃子,就是大家看到的那種,時薪蠻高的,但是我當時很想精進口說,所以放棄了,不然蠻推薦

日語還不是很好,但是需要賺生活費的人)

來日本的5個月後找到藥妝店的工作,時薪、福利都不錯,那家店的位置日本客人多,可以練口語,偶爾有外國客人可以練習日文翻譯)

日文有一定程度的朋友個人蠻推薦這個工作

題外話,日本打工有 有給假,我當時做了10個月吧,最後有7天的有薪假,開心!

 

先到這裡~如果有其他想知道的資訊可以留言問我,盡量回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語學校
    全站熱搜

    自由自在20代_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